台灣氣立股份有限公司

計畫名稱:「採用國產空壓元件音樂機器人

    計畫背景及目標

近代機器人技術蓬勃發展,已成為具備智慧且高精密的整合性系統。可見的未來,世界必然邁向更高度的智慧自動化。在這個趨勢下,機器人的應用範圍越來越廣泛,不但製造業大量導入工業機器人輔助生產,更多的智慧型機器人也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在各領域上。每年於各種機器人展覽中均可看到多種產品,應用領域從教育、娛樂、醫療、照護到居家服務等等,可以看出機器人應用範疇之研究早已走出工廠,進入與我們息息相關的日常生活中。

受到台灣少子化的影響,國內人口逐漸老化,因此,類似科幻小說想像的機器人時代,將會順應這股趨勢,迅速的在人類科技世界中逐漸展開與實現。為順應時代朝流與脈動,考量製造成本及市場需求量,教育、休閒、娛樂及服務型機器人將成為廠商投資之首選,國內廠商,如鴻海、華碩等大廠,均相繼投入大量資金於研發服務娛樂型機器人,亦是本計畫擬投入此研發項目之主因。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