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專班主任

詳更多魯瑪夫博士(請點選照片)

熱誠宿舍1樓 分機 6020

辦公室

分機 6405

研究室

學歷

中國大陸 清華大學 建築學 博士

經歷

中原大學設計學院設計學士原住民專班助理教授
中原大學 設計學院設計學士原住民專班 副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中原大學 設計學院設計學士原住民專班 主任

研究領域

【研究與實踐議題】原住民族傳統領域與聚落空間研究;台灣原住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原住民族生態環境建築共生研究;原住民社區總體營造規劃設計;世界南島民族建築永續與設計;少數民族人道救助與永續設計;少數民族差傳跨文化宣教研究;南島民族狩獵文化與空間禁忌。
台灣原住民族傳統建築文化研究、世界南島民族傳統家屋空間研究
國際文化資產保存修護研究;原住民文化遺產保護研究;國際古蹟遺址保護研究;文化景觀保存修護研究。

開設課程

生態與文化(三)
生態與文化(四)
作品集製作
原住民文化與藝術
專業實習(二)
畢業設計(二)
部落研習(一)
部落研習(二)
語境與文化(四)

魯瑪夫的人生設計3招

1.知識帶來力量 讀書是翻身之道,用雙倍的專注力帶來加倍的效果 2.挑戰未知之事 人生的意義,在於投入沒有人能取代的領域 3.成功不怕吃苦 一包米、一把刀,也能在山上待六個月
Facebook 粉絲專頁: 請輸入一個有效的 URL

主任的話: Integrity(正直)、Dignity(尊嚴)及Diversity(多元)

當我接任中原大學原專班主任的2023年,剛好原專班邁入第10個年頭。感謝一路以來所有支持原專班的學校同仁們,無論您是否仍繼續在學校任職,原專班的每一步成長,都有您攙扶的印記。我面對此一職務,從起初的誠惶誠恐,到真正執行時所背負鼎新修故的重任,深知篳路藍縷,誠屬不易。未來的路仍然漫長,期許原專班教學及行政團隊秉持著中原大學原專班Integrity(正直)、Dignity(尊嚴)及Diversity(多元)的精神,進行教學以及處理行政事務,因為教育是公共行政任務,屬於眾人之事。原專班月刊創立的交流園地,以開拓原專班學生國際多元視野,從教學中培養文化知識與尊嚴,建立大學社會責任之USR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