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學院「Design Together」設計聯展

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首次舉辦四系聯合設計交流會,由設計學院趙家麟院長主辦,建築系謝統勝教授統籌規劃,四系一年級設計教學團隊共338位學生參加,40多位的老師共同參與。經由跨系聯合教學課程,強化師生觀摩,訓練學生的團隊合作之經驗。

四系大一學生將「自我」、「環境」與「時間」做全面性的彙整與思考,利用分析圖(My Life Map )、平面影像拼貼(2D Collage)與瓦楞紙版空間模型(3D Spatial Model),以”All about ME” (那樣的環境,這樣的我)為主題,藉由課程與設計交流工作坊的方式呈現,於宗倬章紀念廳展出,並於中正樓舉行頒獎典禮,邀請校長擔任嘉賓並致詞。
  活動旨在協助學生提升自信心,藉此強化設計學院一年級新生對自我、環境及時間之整體表述能力,更將交流經驗轉化為日後教與學之重要參考,透過聯合教學,讓四系師生能夠彼此觀摩各自的優點,也欣賞彼此的差異。期盼打破學制框架,使學生看見同樣一個題目,能有眾多不同的思考和表達,讓過去中學時代追求標準答案的思維能夠被翻轉。更希望此工作坊模式日後能夠持續發展累積,使其成為中原大學設計學院的一大特色。
將學生學習以「校準階段」的自我探索(基礎課程)、「提升階段」的深入學習(生涯導師、專業學習)、「活化階段」的運用所學(實習、計畫合作、創業計畫),給予學生探索自我的機會,找到夢想與熱情,並培養敘事表達、環境感知、平面美學、空間組織及再現轉化等各項能力。

各系於展廳場佈
設計課程成果展示
四系設計聯展評圖頒獎典禮大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