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民國六十一年先校長韓偉博士為《中原學報》撰寫創刊詞:《中原學報》,是代表中原人治學研究之成果,及其在學術上些微的貢獻。創校僅十七年的中原,是一株幼苗,需要灌溉,修剪扶植。謹藉《中原學報》,將這株幼苗坦誠公諸專家學者之前,敬請批評,指教。願這株幼苗茁壯,成長,結果子更多。

《中原學報》自民國六十一年發行第一卷至八十二年出版第二十二卷的二十年中,其期刊形式均為年刊;民國八十三年未出版《中原學報》;而自民國八十四年(第二十三卷)起由年刊改為季刊,分別在每年的三月及九月兩期刊載自然與科技類論文,在六月及十二月兩期刊載人文教育及社會類論文。當《中原學報》屆滿三十四載之際,她根據本校第八一一次行政會議(2005年4月18日)中通過的「中原大學學術期刊補助要點」,而將轉型成為具有專業特色及全國性的期刊,並期望假以時日能成為高水準的國際期刊。

  由中原理工學院到中原大學,《中原學報》陪本校師生一同走過了三十四年的歲月,她記載了許多奉獻於中原的教師們所研究的成果,反映出本校學術研究蔚成風氣及研發能量與日提昇的過程;《中原學報》是本校發展中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  

功能

先進工程學刊(Journal of Advanced Engineering)提升學術地位及聲譽,並鼓勵學術研究風氣,提供出版優良論文著述發表園地,本學刊刊載與化工、土木、機械、工業工程與管理、醫工、電子、資訊、電機、生環、生醫、生技、材料、環境、系統、安全、光電等及其他工程相關領域之中、英文學術研究論文與綜論性文章,包含各種工程領域以專利綜覽(patent survey)、專利分析(patent analysis)、專利與論文引用(citations between patents and papers)以及近年專利及關鍵技術探討(investigation in key technology via recent patents)等為內容的論文。

學刊辦事處位於工學館B08-5電話:03-2654334 傳真:03-2654351 E-Mail:jae@cycu.edu.tw
學刊網站:http://jae.cycu.edu.tw/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