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沿革

Evolution

成立時間

2007/08/01 

特色

奈米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的特色,乃在於增進與奈米產業界的鏈結與關聯性,培養基礎科學及發展奈米產業人才為主旨,是故訂定本學程特色為『培養奈米科技的研究人才及產業專才』。 

系所簡介

為了因應世界科技潮流、配合政府積極推動奈米科技的政策以及整合中原大學資源,「奈米科技中心」經本校研究中心審議委員會於九十一年五月正式成立,其成立理念為「因應科技發展方向」、「配合學校中長程計畫」、「整合資源、提高成效」、「展現團隊精神」。經過多年來的科技發展,如今「奈米時代」已正式來臨,台灣也正積極創造奈米科技帶來的無限商機。

本學位學程成立於民國九十六年八月,其架構、發展及特色源至於本院奈米科技中心,『奈米科技』是一門結合了理、工及電資等三個學院,包括物理、化學、生科、醫工、及電子等領域的獨特學問,集結了上述五個學系29位專業教師之多元化教學、研究的特殊性,所設置之跨領域碩士學位學程,迎向未來科技中跨領域整合的潮流,期望能為台灣培育未來的科技菁英,正積極培育基礎科學及發展奈米產業人才為主旨。目前本學位學程共有91名碩士班畢業生。其修業期限為一至四年,依研究方向之規劃,分成「奈米材料」及「奈米生醫」等兩大領域,畢業後學位授予為理學碩士學位。 

畢業學生人數

奈米科技碩士學位學程已畢業學生人數:102人

 

歷任主管

110/08/01 ~ 迄今 吳宗遠 主任

108/08/01 ~ 110/07/31 陳欣聰 主任

107/09/01 ~ 108/07/31 林嘉和 主任

104/08/01 ~ 107/08/31 葉瑞銘 主任

101/08/01 ~ 104/07/31 黃敏章 主任

96/08/01 ~ 101/07/31 董世平 主任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