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薄茵萍女士對史作檉感言

藝術家薄茵萍女士對史作檉感言

「溝通是人類文明裏的唯一財富」,史老師這麼明確地講溝通的重要,也讓我更確定”溝通”是鐵定的財富。所以我把這句話組合成一件鐵雕。
在生活中, “溝通”二字只是人類嘴上的口頭禪,並不真的理解其價值,也不的當回事。當然也就不可能看到那內在溝通的實質財富。其實也可以明白,在現實的人世裏,大部份人的「初」(看不清楚)心中要的不是內在的,想要的只是□外在的財富吧。
如果不願意往本質裏探索,最終也不會見到真正的財富。從整體看,那損失的應該不只是個人的 “財富”,而是通大的損失。
老師讓我明白了以往概念式的局部理解是無法讓自己從沒有出口的悶點裏走出來的。如今,我已學著在路上一面尋取辯證,一面認真地往前走,遠離一些自以為是的淺識。這會兒,在人的社會裏,我比較能耐心地多方向溝通,之後而較清楚我不要什麼;與自己溝通之後,比較知道該從自身去掉什麼;而廣而深的自然裏尋求溝通之路時,而理解到無限、開闊的本質的真諦。
老師把幾十年的功整理成讓我們比較能懂的語言,雖不是全懂,卻已能懵懂的面對自身狀況和所處的環境,試著尋找走出迷霧的路。老師讓我知道──「學習」是生活的一部份,若經不起考驗,便不值得活。」
感激老師的導引!
我會在藝術的路上繼續用功,不停地探索。

2016.11.9 薄茵萍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