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府海外華文教師線上研習會 400人交流

大華府地區中文學校聯誼會近日以線上方式舉行三天的華文教師研習會,邀請五位來自台灣的講師分享線上教學技能,共吸引近400名美國及全球各地的教師交流。

本次講座主題多元,互動熱烈,分享課程包括由曼谷美國學校小學部中文老師黃仁杰介紹的線上及實體課遊戲,台北歐洲學校小學部中文老師蔡昀曄及台師大國語教學中心華語教師林春霞講授的主題教學、差異化教學/班級經營、中高級華語教學及華語向前走實用教學,此外還有師大國語中心華語教師陳慧澐及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助理教授兼華語文推廣中心主任連育仁,講授的備課技巧與課程設計、課室互動管理、如何善用數位讓教學達到最有效的成果、科技素養與複合式教學等。

華府僑教中心副主任楊佳欣表示,希望藉這些線上課程及分享,讓教師們在學習如何使用網路教學工具的同時,也能更有效的引導學生一起學習,勉勵大家在疫情期間共同充實專業知能。

更多世界日報報導
學者:隔板防疫無濟於事 可能反成傳染源之一
疫期返中難 南加網紅分享攻略…錯一步就無法登機
誤食毒藻?三口之家一條狗 魂斷國家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