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華文教師研習線上教學 「有趣互動」吸睛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74/5049990

華文教師研習線上教學 「有趣互動」吸睛

 
冬季華文教師線上數位研習會,連育仁講解疫情時代的教學痛點。(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提供)
冬季華文教師線上數位研習會,連育仁講解疫情時代的教學痛點。(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提供)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與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於11月21、22日聯合舉辦冬季華文教師線上數位研習會,邀請中原大學教師連育仁主講「華語文教學的數位大小事」與「大網課時代的中文教學」,近百位中文學校教師上網互動。

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副主任林威廷、中校協會董事長戴松昌、會長江海寧也上線觀摩。黃正杰表示,中文學校順應疫情,採用線上教學,對老師們熱情參與研習新科技由衷的敬佩。

連育仁以「科技能讓原有的教學技巧和策略,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境界」破題,介紹實體教學和線上教學的不同,如何運用線上教學資源,與實用的線上教學工具,減少備課的壓力和時間,同時掌握華文教育的最新脈動,讓課堂更增豐富性、趣味性及多元性,未來重返校園,也能與實體教學搭配相輔相成。

連育仁表示,在網課時代,電腦、鏡頭、麥克風等硬體設備和軟體一樣重要,老師們需善用新科技,提升教學技巧,創造有趣的即時互動,以確保學生認真聽課。

兩天豐富的課程,讓與會老師們驚嘆線上教學也能這麼活潑有趣,尤其是即時互動的遊戲功能,彌補了線上教學無法面對面的缺點,反而更能吸引學生的注意力。

黃正杰即將於明年初榮調回台,中校老師們於會中歡送,感謝他這幾年對新澤西僑學界的照顧。

 

冬季華文教師線上數位研習會,連育仁主講,介紹各項線上教學資源,吸引近百位老師一同...

 

冬季華文教師線上數位研習會,連育仁主講,介紹各項線上教學資源,吸引近百位老師一同上線學習。(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提供)
 
冬季華文教師線上數位研習會,連育仁介紹線上和實體教室同時教學。(新澤西中文學校協...

 

冬季華文教師線上數位研習會,連育仁介紹線上和實體教室同時教學。(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提供)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左)表達對中校老師們熱情參與研習新科技由衷的敬佩...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左)表達對中校老師們熱情參與研習新科技由衷的敬佩。(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