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防疫不停學-EdTech教育國家隊高峰論壇」

https://m.news.sina.com.tw/article/20201128/37004766.html

 

EdTech Can Help!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科技助力,教學不停息

中央社 11-28 09:24
 

▲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主題論壇議程表)

▲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12/06閉幕論壇)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1128 09:24:22)

2020年是充滿動盪的一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許多產業面臨巨大的變化,面臨困難,卻也為「教育科技」產業帶來契機,遠距教學、校園防疫、數位內容、親師生溝通等議題,一時之間受到高度矚目。除此之外,我們觀察到教育現場的教學改變,更多學校開始思考,如何進行更積極地校園部署;許多教育工作者探詢,如何讓未來教育不再只是未來,尋找不同教學方案。

EdTech正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可以想見疫情之後,教育現場將加速數位轉型,而更廣泛的數位教育經濟將就此蔓延。面對疫情,除了盼望趕緊度過,我們選擇更積極的面對,協助產業掌握關鍵機會。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以「科技助力,教學不停息」為年度主題,提供線上學習、校園安防解決方案,並呈現更多教育科技生態系,持續開箱次世代教育。

 

第三屆臺灣教育科技展的開幕論壇將在12/2(三)下午13:00-17:00於世貿一館展開,主題為「One Schol科技讓教育有意思」,在共享經濟之下,將讓全世界成為一所學校,學習也將進入教育即服務的時代,隨時隨地透過雲端滿足學習需求,正式宣告EaaS時代的來臨。論壇上半場將由四位職場女力揭開序幕,邀請黃嘉琦(未來教育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暨TutorABC總經理)、劉宥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謝京蓓(TAVAR協會榮譽理事長暨榮譽顧問),還有一位超重量級的開場嘉賓,唐鳳(行政院政務委員)將用不同形式為臺灣教育科技展注入新能量。下半場則是產業技術領導者,邀請沈沛鴻(TutorABC營運長暨數據長)、莊宸銘(麗臺科技大數據事業群總經理)、陳慧純( IBM大中華區企業公民部協理)、朱自慶( AWS台灣資深事業發展經理)、劉彥谷(遠傳電信個人消費事業處協理),他們將接續探討平台與服務。

12/6(五)為臺灣教育科技展期最後一天,我們將在下午13:00-17:30舉行閉幕論壇,主題為「防疫不停學_EdTech教育國家隊高峰論壇」,因應疫情所需的校園防疫、教學線上化,讓許多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浮出各種「痛點」。特別規劃此場的高峰論壇,邀請連育仁(中原大學教授)、郭伯臣(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朱家良(ViewSonic優派董事長)、潘先國(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蘇偉銓(南一書局總經理)、黃嘉琦(未來教育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暨TutorABC總經理),嘗試進行「痛點分析及破解」,也成為未來商業開發的新契機。

相信唯有全民的參與,才能讓臺灣教育更完善,展區中的校園超部署、創課神隊友,同步展現不同『科技助力,教學不停息』的精采多元成果,讓我們一起攜手打造臺灣教育新面貌。

如要了解「臺灣教育科技展」相關活動訊息,立即關注「臺灣教育科技展」FB或上「臺灣教育科技展」官網查詢。

(FaceBook www.facebook.com/edtechtw;官方網站 www.edtech.tw)

訊息來源: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