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式会社ダッシュ台湾大学進学予備校
台湾大学進学予備校以推薦日本學生來台留學為主要目標,聘任來自台灣的華語教師教授華語,亦選用台灣出版的教材,教導學生學習繁體字,並指導學生如何適應台灣的大學生活。
泰國清萊回龍中文學校
回龍中文學校位於泰國北部山區,提供當地及附近村民子弟在泰文學校放學後,修習中文的場所,各中文學校也會視師資與設備開設英文、數學、資訊、藝文、社團等課程。
韓國釜山華僑中學
釜山華僑中學創建於1951年,為僑務委員會立案之僑校,設有初中部以及高中部。華僑中學以教育華僑子弟,傳承中華文化為宗旨,也招收韓國本國學生。2002年經釜山市教育廳認可在案,是現今為數不多經韓國政府認可的華僑學校。
盧森堡愛德華史泰欽國際學校
愛德華史泰欽國際學校是一所公立的完全中學,學生年齡從12歲至18歲,相當於台灣學制中的國中與高中,學校位於盧森堡北部克萊沃小鎮,距離克萊沃火車站步行約三分鐘,公車站步行約一分鐘,學校特色為與蘋果公司合作,師生皆配有ipad作為教學工具,可將平板帶回家作為個人行動載具。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布魯明頓分校
位於印第安納州布盧明頓,屬於公立大學,名聲極佳。提供超過50種的語言學習機會,其中,中文項目及中文領航旗艦計畫成為許多學生至本校就讀的目的之一。中文課程分為五個年級,五年級以後,有機會前往中文為母語地區留學。校風自由、尊重各國文化;環境清幽、安全、免費城內公車。
韓國檀國大學
韓國檀國大學天安校區位於忠清南道天安市,實習內容為以簡體字及漢語拼音為主的二語環境,學生採自由報名機制,類似corner的方式進行教學,面試後會進行華語程度分級。教學時數每周3小時。
美國Terra Verde Discovery School
Terra Verde位於美國中部奧克拉荷馬州的Norman,由一對夫婦所創立,學校從Pre-K到八年級都有,也設有身心障礙學生就讀的班級,學校的教學觀念為守護學生幼年時的快樂,讓學生從大自然中成長,在實作與遊戲中學習。也時不時舉辦慈善義賣或是募款活動,希望學生從參與這些活動中,培養善心與關愛社會的價值觀,培養創造力和批判性思維,強調創業熱情、生態可持續性和道德仁慈的重要性。家長多為附近大學的員工。奧克拉荷馬州美式牛仔文化盛行,許多居民以畜牧農業為生,而Norman主要基於University of Oklahoma而發展起來,所以平均受教育程度相對偏高,城市中氣氛也較為年輕活躍。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