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宣傳影片

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Q&A

  1. Q:何謂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
    A: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是整合理學院五個系(應用數學系、物理學系、化學系、心理學系、生物科技學系)的師資及資源,跨領域共同指導。

  2. Q: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是屬於哪一個學系?
    A: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為一個獨立之教學單位,直接隸屬於理學院,其運作與學系相同。

  3. Q: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特色是什麼?
    A: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是整合了相關科系的資源及師資,創造並發展出具備跨領域的兩個專業課程模組「大數據科學」及「綠能光電科學」,透過這樣的專業課程模組,能順應社會快速的發展、縮短學用落差並提升學生進入就業市場之競爭力。

  4. Q: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修業年限為幾年?
    A:4年,與學系一般修業年限相同。

  5. Q:修畢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有畢業證書嗎?
    A:有。修畢總學分數達128學分,並通過相關之畢業門檻,可取得大學學位「理學學士」畢業證書。畢業證書除了會顯示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還會註明專業領域「大數據科學」或「綠能光電科學」其一專業領域。

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宗旨

  1. 培育跨領域人才: 培養個人興趣、發揮個人專長、結合多元專業。
  2. 提升學生就業力: 在世界產業發展的帶動下,與產業發展緊密連結。
  3. 縮短學用落差:在理學院良好基礎科學的背景下,加強應用方面的推動,達到學用合一。

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特色

  1. 綠能光電科學: 因應環保意識及世界趨勢,結合物理與化學相關的材料科學形塑一系列的課程。
  2. 大數據科學:因應資訊爆炸的時代,強化理學院所主導的科學統計,形塑應用數學、心理及生科的巨量資料實務探究課程。
  3. 結合院內五系師資及課程,達到培育跨領域人才、提升學生就業力及縮短學用落差。
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特色
Close Menu